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3-11-23 10:55:1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1120日中午和1121日中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D202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两次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研室主任张霖鑫主持,全校32名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上,张霖鑫老师引导各位同学围绕教师上课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对授课老师的建议和意见畅所欲言。各位学生代表对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授课老师的授课风格、教学方法、课堂互动、课堂纪律管理、教学资源和教学设备的使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从学生发言中可以看出,教师课堂整体上管理得当,教师们上课非常认真负责,课堂氛围较好,学生听课积极性比较高。但是也希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能够与学生多一些师生互动环节,多一些时事热点问题的引导与讲解,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31122142557

教师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上,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张霖鑫传达了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反馈的问题。接着,各位老师畅所欲言,针对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反馈的问题以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己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就如何在今后教学中解决这些问题、消除这些困惑,进行了交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有益的建议。

此次期中座谈交流,清晰了解了学生对所有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评价、了解了教师授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通过交流和讨论,也找到了解决这些问题、消除这些困惑的方法,这对于帮助授课老师更好地改进教学方法和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非常有帮助。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