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大练兵”活动
日期:2023-11-19 11:04:1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更好呈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月”的效果,落实学院“大研讨 大听课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方案,2023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练兵,新思想课程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李亚翀主持。

IMG_256

新思想教研室教师参与展示

参与教研室“大练兵”的老师有:牛晓楠、王亚倩、李昂、梁田园、陈雪艳、王杏娟、张明慧等老师,参与展示的老师分别从自己擅长的章节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巧思设问。比如王亚倩老师从河南现代化的角度让学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梁田园老师从国潮热让学生思考如何增强文化自信。在活动中,针对教师的授课内容,参会教师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朱晓燕老师指出授课应该体现亮点和特色、新老师应加强对知识点的整合,要将河南红色文化巧妙融入课程内容。同时,王文君、赵佳佳老师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新思想教研室的王亚倩、梁田园、李昂、牛晓楠四位老师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独特的教学风格,表现优异,被推选为参加学院下一轮优秀课程的展示。此次活动体现出了可贵的集体智慧和团队精神,不仅促进了主讲教师课堂教学内容和设计的完善,还充分发挥了教研室集体磨课的作用。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