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教研室老师参加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比武”暨公开观摩课活动
日期:2023-11-17 10:57:0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据“大研讨 大听课 大练兵 大比武”工作安排,11月14日和15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3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比武”暨公开观摩课活动。此次活动在德馨楼202会议室举行,新思想教研室积极响应,选派4位优秀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比武”活动。学校副校长吴中亲临“大比武”现场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思想教研室教师获奖合影

此次教学能力“大比武”活动中,新思想教研室的王亚倩、梁田园、李昂、牛晓楠四位老师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独特的教学风格,表现优异。王亚倩老师以《从“豫剧艺术节”火爆出圈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为主题,立足河南本土特色文化,结合豫剧艺术节带来的“人气、财气、底气、朝气、和气”去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匠心独具,富有新意;梁田园老师以《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从“赓续文脉”彰显文化自信、“培根铸魂”彰显文化力量、“强国复兴”彰显文化使命去讲述,例举文化节目、红色资源、国潮兴起等,有理有据,层层推进;李昂老师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鲜明特征、科学内涵等进行讲述,引用案例生动,传承红色基因,内容详实,清晰明了;牛晓楠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结构对文化自信进行展示,充分利用和融合河南红色文化资源,事例生动,引人共鸣。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大比武”活动暨公开观摩课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教师教学专业素养具有促进作用,提高了思政课教学质量,为学院提升整体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优秀师资保障。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