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本学期“行走的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3-11-16 09:09:4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现课程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促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结合,形成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局面。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安排,11月14日下午,“行走的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在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黄河博物馆开展,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此次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代表在黄河博物院参观留影

讲解员的指引下,师生分别参观了民族摇篮展厅、千秋治河展厅、治河新篇展厅、和谐之路展厅。从文物、图片、视频中全面了解黄河流域的地理、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等方面,领略黄河流域的风土人情。

本次行走的课堂使学生通过参观的形式真切地感受黄河的魅力与治河的艰难,了解黄河优秀历史文化,在人民治黄的成就中体会黄河精神对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至关重要同时,还能让广大青年在其中坚定文化自信,磨炼坚强品格,加深中华民族认同感、自豪感与自信心。

学生代表在班级分享参观感悟

参与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学生代表第一时间在课堂中对于在参观黄河博物馆中的所见所想,以见证治河历程、品读黄河文化为主题,向全班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学生们在分享交流中对于黄河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感悟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提升,实现了走出校园、走进生活,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目标,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进一步激发学生保护水资源环境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将以本次研学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传承、保护历史文化瑰宝,树立远大理想!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