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日期:2023-02-17 14:42:19  发布人:admin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成立于2005年,原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室,2021年更名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教研室之一,主要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本课程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和法律问题,有效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道德观、法律观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使大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教研室现有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助教10人。从而拥有了一支充满活力、结构合理,发展态势良好的教学团队。

教研室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取得了较好成绩。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主持参与省级、厅级及校级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参编教材2本,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在课程建设方面,《思想道德与法治》在教学中不断累积经验,并获得了“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称号。在教研室建设方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2020年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予以立项建设。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