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日期:2023-02-17 14:01:1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229月,朱晓燕任教研室主任,李亚翀任教研室副主任。现有教师14人,其中自有教师11人,外聘教师3人;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8人,助教2人。教师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合理,教师的学识水平、教学水平较高,事业心、责任心较强,具有较为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本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本教研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使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教师坚持教学、科研、教改相结合,科研成果丰硕,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学生好评。

教研室教师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教育教学科研成绩斐然。其中有2人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一等奖;2人次获河南省疫情防控主题教学活动课件一等奖、视频讲课三等奖;3人次获得郑州市思政课上反邪教讲课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3人获得郑州财经学院优秀教师称号等。共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级、市厅级、校级项目共10多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多篇。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