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妮代表优秀青年教师在学校新教师培训仪式上发言
日期:2022-09-03 14:35:3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9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新教师入职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动员大会如期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康书记作为学院领导、田晓磊老师作为优秀导师代表、丁妮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以及我院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我院丁妮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获得了各方一致好评,这也是继许卓异之后我院第二位作为全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在全校大会上发言的教师,彰显了我院助教导师制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成果。

会议现场丁妮老师发言

    

发言中,丁妮老师就其入职一年以来参加助教导师制的过程以及自己的收获与各位领导、老师们进行了分享。特别是她的微课视频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在2022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获得综合素质以及教学展示双项一等奖等成就,体现了丁妮老师这一年以来在教学以及科研两方面的快速成长。

近几年以来,学院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确保教学质量,依据导师制“3331”培养模式,积极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通过助教导师制培养模式,极大促进本学院青年教师不断进步。学院为青年教师建立了成长档案,记录了他们走过的每一步。学院开展的“三课”更是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搭建了广阔的平台。“骨干教师示范课”、“优秀教师的说课”、“开学第一课”青年教师有了学习的榜样,也激励着青年教师奋发有为,乘风破浪。教研室对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严格把关,对他们备课的内容加以指导,也及时提出改正意见和努力方向,老教师的言传身教及对青年教师的帮扶都是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强大助力。学院真正成为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

    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助教导师制,认真做好“3331”培养模式,帮助青年教师快速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向一名成熟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蜕变。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