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新教师开讲第一课
日期:2022-09-13 19:33: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我院2022年助教导师制新教师培训方案,学院进行了新教师开讲第一课活动。新教师开讲第一课就是要求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在正式上课之前把自己准备的要讲的第一课的内容公开进行展示,由导师等人进行点评。2022年我院入职的青年教师有6人,其中3人为上半年就入职,她们已经在上学期就进行了开讲第一课的展示,所以本次参加展示的是今年8月份之后入职的青年教师韩亚雯、宋思语、彭湃等三位教师。由于本学期一开始进行线上教学,我院今年的新教师开讲第一课活动也在线上进行,这三位教师分别于94日、911日、912日的晚上八点通过腾讯会议展示了自己的第一节的授课,院长刘洁辉、教学副院长朱晓燕、原理教研室主任李艳艳、德法教研室主任周杨和三位青年教师的导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韩亚雯本学期上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门课,宋思语、彭湃上的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这三位青年教师首先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备课,然后进行线上展示。线上展示之后,所有参与听课的人员都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刘院长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授课从她们的教态、对授课内容的把握、课件制作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指导。

青年教师展示完之后,根据点评的意见再重新补充自己的备课内容。通过开学第一讲的活动,使青年教师能够上好自己的开学第一课,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信心,为以后的教学生涯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