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示范课与新教师第一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精准培训系列活动(四)
日期:2021-09-19 13:04:38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202109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教师精准培训按照计划继续进行。活动仍然在腾讯会议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教授及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吴辉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2020年在郑州市思政课讲课大赛获奖的齐宁阳老师作为优秀教师进行教学示范,主要围绕主题“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展开。齐宁阳老师用多个真实案例引发学生思考,给予学生切身感受,授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示范课讲完之后齐宁阳老师分享了她的课程设计思路。

其次,新教师谭桂贤老师进行新教师第一讲的授课展示。谭桂贤老师从课程说明切入,简要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整体授课计划,并将本教材绪论的内容分为三个大的部分进行讲授,对课程的第二个内容做了重点剖析。随后新教师张珂老师授课展示,张珂老师讲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绪论部分。她首先就教材的目录介绍了教材的内容结构,然后进入绪论内容的讲述。张珂老师授课逻辑清晰,层层递进。

在两位新教师第一讲展示之后,学院督导庞玉娴教授对他们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庞教师指出了她们授课当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新教师马东辉、杨瑞等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及建议。

活动在热烈讨论中走向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教授今天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及总结。

最后院长刘洁辉教授对导师和新教师再次提出要求,导师要对自己指导的新教师精心指导,新教师也要主动向导师请教老教师,以此使新老师能够尽快提高业务水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