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专题课集体观看活动
日期:2021-09-18 17:06:1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政小课融入社会大课,提高思政教师的授课能力,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专题课集体观看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党支部书记陈康、副院长朱晓燕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截图

此次观看活动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授课内容、积极做好笔记记录,以上传观看照片的形式反馈学习过程。现实是最好的教科书,思政专题课通过鲜活案例,向我们展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在观看思政专题课学习内容之后,马院教师积极讨论,提交学习心得,反馈学习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 陈康

一场洪灾带来的损失或伤痛也许会让一代甚至几代人终身难忘,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想,它让我们停下步履匆匆的脚步,放下工作和手机,也许我们会突然意识到,那些曾经写到纸页上,呈现在荧幕中,我们这个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如此的鲜活。亲人间的挂念,邻里中的信任,绝境时的信心和共同体的信仰,这是家才有的味道和凝聚力,从全力救灾到我们正在经历的灾后重建,是我们河南人踏实勤恳的意志品质的写照,是我们中国人团结坚忍的精神内核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阐释,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的集中体现。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家国情怀的真正意义,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我做起,讲好每堂课,做好每件事,用大爱育人,用真心教人。

人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吴辉

2021年暑假,河南真的有点难,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和郑州疫情的反扑,让本该轻松快乐的暑假变成了每天的紧张、担忧。灾难面前,出现了太多太多的英雄,太多太多感人事迹,我们每一天都在感动着。在这场灾难面前,也看到了太多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警察、军人、民族企业、医护、志愿者……尤其是我们的“00后”,在我们的意识里他们好像还都是孩子,可是在这场灾难面前他们已经成长为中国的保护人了。青年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我为我们有这样的青年感到骄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胡晓梅

此次思政专题课通过鲜活案例,以“洪疫大考”的社会大课向我们展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中华民族在其历史过程中遭遇过诸多困难,但是我们面对每一个困难都能够众志成城、举国同心。这离不开我们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困难时的无畏艰险、矢志不渝,在人民需要处筑起红色堡垒、淬炼初心。离不开中国人民身上所拥有的同甘共苦、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离不开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孕育的民族精神。现实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实现伟大梦想,就要继续举国同心、披荆斩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书圻

    通过思政专题课的学习,我们再一次回到了这个历经磨难夏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和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从党中央到基层党组织再到每个党员都迅速行动起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让我们感受到了在无情的灾难背后有强大坚实的力量可以依靠;“天使白”“消防橙”“救援蓝”“志愿红”“橄榄绿”奋战在汛情疫情的第一线,用奉献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众志成城,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和精神力量;中原儿女不畏艰难,尤其是广大学子,纷纷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中原儿女的不屈担当,让我们感受到灾难面前勇于担当的无畏勇气和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向榜样的伟大精神学习,从中汲取力量,把灾难当教材,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上好每一堂课,为民族教育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脑前的女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亚杰

当在电视银屏上看到抗洪英雄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当目睹他们置生死于度外,筑长堤、堵决口,挡住洪水猛烈的冲击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我为我们抗洪英雄的伟大壮举深深感动,由衷地感到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人民与战士众志成城,并肩作战,用他们博大的爱激励抗洪英雄奋力拼搏,显示了我们伟大民族巨大的凝聚力。在抗洪救灾中少不了我们的各级各部门身影。中部战区已相继派出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应急力量,中国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红十字会向河南省调拨救灾物资等等。

在抗洪救灾中少不了我们的党员干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消防、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等等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冲向抗洪救灾第一线,带领广大民群众抗洪救灾,转移群众、清理道路、维护交通秩序,发放救灾物资等等。

这就是在中国,这就是中国人民,平凡而又伟大,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不是自私的活着,而是想着你身边的人,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无时无刻都在体现着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培

7.20特大暴雨”让郑州及其他周边城市损失了很多,甚至还有人因为这个原因而丧失了生命,永远的逝去,在这场灾难中,再次显示了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灾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抗洪救灾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利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万众一心,团结拼搏,顽强抗灾,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夺取了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谱写了一曲抗洪救灾的英雄赞歌,展现了广大人民的时代精神。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灾情更看到了普通人闪耀着人性的光辉,看到了人间的“大爱”。一个个案例表现出来的文明的温良,伦理秩序的井然,以及互帮互助,见义勇为,舍命相救的人道精神,都让人感动非常,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新的思政课教师,要将灾情教育融入思政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