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
日期:2021-07-12 15:27:4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高思政课教师党性修养。79日,郑州财经学院近100名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干部以及知行社学生代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培训学习。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留影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开班仪式、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立体授课方式展开,通过珍贵文物、真人真事讲述等,不断激发、增强学员们的党性政治修养、革命爱国豪情和干事创业热情。

710日上午的课堂教学环节,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林海平以“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从“群英结党救中华”、“浴血奋战鄂豫皖”、“华中抗日擎天柱”、“解放战争挑重担”、“28年红旗不倒,守初心担使命”五个方面回顾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革命岁月,详细分析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作为重要建党基地对于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

在许世友将军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710日下午的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美丽的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湾和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点听取现场授课。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在大别山考察调研的脚步,学员来到了美丽的创客小镇,走进一个个店铺,领略了小镇风光,体验到了“精准扶贫”的丰厚成果,察看到今美丽乡村建设崭新气象;通过走进许世友将军故里听取现场授课,学员们重温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前辈的卓越功勋,被革命前辈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深深鼓舞。

  

身着红军装传唱红歌

    711日上午的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身着红军装、重走红军路伴随着红歌传唱,实地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的奋斗历程,在切实体验中感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巍巍大别山,铮铮铁骨魂,通过三天的学习,全体学员瞻仰革命遗迹,重温革命传统,从多个方位和角度全面感悟了“坚定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达到了通过实践研修“汲取营养、增强党性”“弘扬精神,励志前行”的学习目的。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