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2 15:20:0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根据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下,710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大别山干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书记许天亮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院长刘洁辉、副院长朱晓燕和马院全体党员教师。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

会议开始,董学力副书记指出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内开展组织生活会具有一定的特殊意义。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必须自觉学习党史理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重要责任。董书记带头结合自身情况从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查找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 、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刘洁辉院长指出,董书记的剖析“原因清,问题透,改进明”,随后其他党员根据董书记的总结进行表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712163850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天亮发言

支部书记许天亮代表支委会作支委班子检视剖析。接着支部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就思想学习、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实实在在指出了不足,又对存在问题进入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人提出批评,发言人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大家都敞开心扉,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

会议现场

董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开的很成功,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进一步坚定了该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推进了支部建设,激活了支部的活力,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还进一步指出,目前我们正处于本科评估关键期,全面上下必须坚定不移的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