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2021-08-31 09:22:13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育人效果,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1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8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观看《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为学习内容,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出席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党支部书记陈康、教学副院长朱晓燕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会议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明确指出秋季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的重要任务:首先,全体思政教师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做好笔记,书写心得体会。其次,思政教师要提高认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讲好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第三,全体教师要扎扎实实备课,认真思考思政教师如何讲好开学第一课,从现实中汲取力量,持续深入推进把灾难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一群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中,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及时记录学习内容,进行截图反馈学习效果。分享了学习思政大课中的感悟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正能量故事。院长刘洁辉指出要上好思政课,就必须做到两个方面:一是在“四个讲好”上下功夫,二是集体备课中下功夫。联系这场河南抗灾战“疫”,思政课教师要用心传道,用鲜活的案例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态与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支部书记陈康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把握好救灾和抗疫期间丰厚的思政素材,转化为打动人心的教育资源,做好做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思政课实际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有重大的责任。教学副院长朱晓燕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认识到实践是最好的教材。我们要把防汛抗疫当作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要把鲜活的思政大课播撒给广大学子,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树立爱国心、报国志,做新时代青年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真正与祖国一同成长!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线上集体备课统一了思想,进一步认识到上好思政大课的重要性,让自己对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