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会平莅临我院作“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讲座
日期:2021-06-16 13:02:5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615日下午,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范会平副教授到我院做“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朱晓燕主持。

范会平副教授要从“为什么学”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什么”即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经验、“怎么学习”即通过书籍网络三个方面等三个主要方面,为我们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范会平老师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完整体系:教师+学生+课程+设计+要求+目标,同时指出思政课教师更要有大的历史观,特别是对党史更要有深刻的学习和领悟。范会平老师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论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出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奋进历程学习到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等宝贵经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继续指引我们保持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讲座结束后,朱晓燕副院长作了总结和点评。她指出范老师从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党史,讲到我们要有大的历史观,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回顾,使我们对党史有了一个纵向的、全貌的理解,汲取到了更多的奋进的力量。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漫漫征途,惟有奋进,百年序章,未来必可期。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