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听评课活动总结
日期:2021-06-16 10:46:0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首先,为了全面了解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田晓磊主任在自己上课之余,听了所有纲要老师的课程,并作了详细笔记,课后及时与任课老师交流,给予评价并提出建议。年轻老师们也不断地向教授们学习,虚心求教。2021615日,纲要教研室在办公楼A417召开听评课总结会议,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以及全体纲要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听评课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教学评价又是听评课活动的重要环节。因此,在听评课过程中,科学评价显得尤为重要。在评课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注重在组织课堂活动中的学生积极性的调动,对授课教师所讲内容目标的达成,学生能力的培养,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特点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抓住了重点,说到了关键,评到了点子上。

最后,田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听评课活动是符合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教师专业素质和专业提升有极大的帮助,希望能经常性地组织开展系列听课评课等相关活动,营造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