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期末考务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06-04 16:20:13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6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A4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期末考务工作会议。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主持,纲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田晓磊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围绕教学计划变动和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内容的布置和安排进行开来。针对教学时长的变动问题,李涤非老师指出,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指导思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学生具体实际,灵活调整课程进度,把控好章节和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同时还要研究教学,把握特点,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在有限的时间内,既要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也要增强教学的时效性,更要时刻注意价值引领。与会教师纷纷讨论,达成共识。会议的最后,田晓磊就期末教学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关于认真出试卷、合理排进度、认真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和殷切希望。

本次考务会议为即将到来的期末教学提前做好了工作部署,以便有准备且灵活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与会教师对于即将到来的学期末教学工作内容有了把握,为期末教学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