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向峰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汲取中华民族复兴的蓬勃动力”讲座
日期:2021-06-02 10:39:4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61日下午,河南省青年社科宣传专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研究员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汲取中华民族复兴的蓬勃动力”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党委书记许天亮、副院长朱晓燕及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朱晓燕主持。

路向峰首先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为起点,讲述了党的百年沧桑巨变。进而从为什么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了中国,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指导。今天我们更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和理论建党。其次论述了党坚定的理想信念,从疫情至今党和政府的努力体现了我党强大的组织优势和坚实的群众基础。最后,中华民族的蓬勃发展动力更离不开党彻底的自我革命,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讲座结束后,朱晓燕副院长作了总结和点评。她指出,路向峰副教授的阐述高屋建瓴、论证旁征博引,既有学术理论,又有现实关照,并且语言幽默,讲座引人入胜。对于帮助大家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什么?为什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动力?怎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动力?”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在场教师讨论热烈,表示通过讲座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探索历程有了系统深刻的认识。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