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磨课研讨活动
日期:2021-06-01 17:50:48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磨课研讨活动

王娅娟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业务水平,提高教师教学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日下午在A408会议室开展了磨课教学研讨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国强书记通过谈自己本学期所听思政课以及所上形势与政策课的体会,指出“教师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切实抓好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特别是新进教师要用好磨课这个平台,实现自身教学水平的快速提升”,并表示下一次的思政课要尝试改变自己的教学方法,切实增强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

李国强书记讲话

此次磨课教师代表由各个教研推荐,他们分别是2020年新进教师胡晓梅、齐宁阳和2019年入校教师吴辉、王文君四位教师。

第一位教师胡晓梅老师从必要性、可能性、优越性三个角度对统一战线进行了分析。接着齐宁阳老师围绕“以青春之我,赴时代之觉醒”这一主题,介绍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内容、影响及当代启示。然后吴辉老师沿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主线,讲述了新中国的外交征程。最后王文君老师以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导入教学,讲授了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这一内容。

磨课教师代表讲课

针对四位老师的表现,与会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从内容选取、课件制作、教姿教态、案例引用等角度进行评价和指导,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想法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磨课讨论现场

最后,刘洁辉院长对于此次磨课研讨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做了充分肯定,强调“以磨课研讨活动为切入点,有利于发挥老教师的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认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站好讲台的同时站稳讲台。”

本次磨课研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提出要将磨课作为日常教学中的常态活动,继续我们对教学技艺的打磨和对高效课堂的追求。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