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知行社举办《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日期:2021-06-01 10:31:3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知行社举办《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樊梦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社于531日晚七时,在A408举行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决胜时刻》。

这部电影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了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感觉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即使是在美,英,和国民党的共同威胁下也绝不妥协。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全党不惜一切代价,与国民党和谈,与英,美抗衡到底。最后终于成功,打退英国舰队,打赢渡江战役,解放南京!同学们在观影时被中国共产党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热泪盈眶,感悟颇深。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受到了革命先辈的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本次观影活动意义深刻,旨在通过让同学们重温新中国成立之前党的峥嵘岁月,弘扬革命传统,培育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大家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的自豪感。

附:部分学生观影感想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艺术设计学院20环本三班樊梦蝶

 

今晚观看了一场主旋律电影《决胜时刻》,看完后颇为感慨。尤其是影片最后几分钟4K修复开国大典珍贵影像,令人热血沸腾,深感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影响,真乃来之不易。

——艺术设计学院20环艺二班刘雨龙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