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巩义市竹林镇牵手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1-04-16 11:21:5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41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许天亮、教学副院长朱晓燕等一行前往巩义市竹林镇进行考察学习,就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事宜与当地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共建协议书。

与竹林镇政府负责人合影留念

在竹林镇政府,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了竹林镇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观看了反映竹林镇发展历程的宣传片,参观了引黄入竹纪念碑、竹林博物馆等。竹林镇位于河南省巩义市东部,1994年撤村建镇,经过5次行政区划,总面积45平方公里,下辖8个居委会(),人口近2万。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特色镇、全国环境优美镇、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镇、国家园林城镇、全国宜居镇等称号,进入全国重点镇、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试点行列,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改革开放以来,竹林坚持“党建领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明塑镇”发展战略,用“竹林精神”教育人、用“三评”活动规范人、用“十好”评选激励人、用先进理论武装人、用跨越发展富裕人、用和谐环境凝聚人,走出了一条有竹林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之路。

镇政府负责人介绍竹林镇的基本情况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竹林镇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实践,是中华民族实干兴邦的鲜活案例,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动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竹林精神,思政课教师要将所学所感融入思政课堂,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供鲜活素材,也将成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铸魂育人的重要平台。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