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2021-04-10 10:54:4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楼408会议室召开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朱晓燕指出,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有助于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53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担任为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主讲。欧阳淞老师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坐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党成立以来经历的各种艰难险阻以及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欧阳淞老师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出发,放眼国内外宏观环境,我们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加之外部环境风高浪急、政治经济文化等重重困难,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接受住了一次次严峻的考验,创造出了极不寻常的辉煌。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学习内容翔实,依托理论,立足现实,与会老师在本次学习活动中深刻感悟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到了浓厚的养分,夯实了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根基,对以后的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