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会议
日期:2021-04-07 10:14:0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4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A408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会议。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主持,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研室主任田晓磊发言

    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围绕纲要课程第一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完成情况这一内容了进行讨论和交流。田晓磊首先介绍了自己课堂实践活动的情况,并请与会老师就自己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与会教师踊跃发言,肯定了课堂实践活动这一形式的正向引导作用,如加深了学生的对历史知识的深层次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等。同时,王恒桓教授也指出了在实践教学活动存在学生对舞台剧这一形式认识不到位、时间安排紧迫、部分同学参与积极性不高等现象。刘惠提出了班级间评分差别大等问题。与会教师纷纷讨论,就如何更好的推进实践课程的开展,汲取经验教训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田晓磊对与会教师的辛勤工作进行了肯定和鼓励,总结了本学期纲要第一次实践课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勉励大家积极完善实践课堂开展方式,并注意保留学生实践课相关资料,将每一次实践课都落在实处,将思政课堂丰富和活跃起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