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学期初集体备课会暨新教师开讲第一课展示
日期:2023-09-04 16:28:48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规范教学管理,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确保期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9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了学期初集体备课会,并进行了教研室新教师开学第一课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燕及原理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原理教研室主任李艳艳主持。李艳艳首先对新学期学生学情做了基本讲解,接着就原理2023版教材与2021版教材改动处作了了详细对比阐释,督促原理课教师吃透2023版新教材,上好原理课。最后李艳艳就原理课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安排及学生过程性考核方案的制订执行进行了解释说明。之后原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对新学期原理课程的开展和授课内容等进行了积极详细的讨论。

1b8b168b9202c1f007918245a4e21dc

李艳艳老师讲话

原理教研室新进教师高如锦、黄相彬、郑好、闫舒贤、刘丽娜、张雪平等五位老师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学展示。如黄相斌老师从自我介绍到认识学生,再到认识课程进而走近马克思、认识马克思,引导学生学习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教学展示过程中,黄相斌老师语速适中,幽默风趣,内容讲解详略得当,重点突出。与会原理教师也对新教师第一课展示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并给与了新老师鼓励和支持,对新教师正式走上讲台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引导作用。

黄相斌老师开学第一课展示

新学期、新气象。通过此次备课暨教学展示,原理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新的学年将继续良好的教风,坚持“六要”和“八个相统一”讲好课、上好课。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