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程明欣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日期:2023-06-02 15:31:3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30日下午,郑州大学程明欣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刘洁辉主持。

讲座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主持讲座

程明欣教授首先回顾了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内容,认为我们应该从关于思政课的论述“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中探究思政课教学与思政课教师成长和素养。程明欣教授围绕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并结合社会发展的现实情况和自身的实践经历与在座教师交流感受,语言幽默风趣,分享精彩纷呈,对思政课教师而言既有理论启迪作用也有教学实践的指导意义。


程明欣教授做讲座

用真理说服人,是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根本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