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骨干教师说课观摩活动
日期:2022-10-11 18:18:43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我院2022年新教师培训方案,为保障新学期整体教学效果,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10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D202进行了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骨干教师课观摩活动。陈丹和丁妮老师进行了说课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91dd5e7d5e417f78ac87f450b304b67

丁妮老师说课的主要内容是中国近代史纲课程,维新运动的兴起与夭折。具体展示了本节的课程概述、学生学情、课程设计与实施和教学效果与特色。其中课程概述包含课程定位和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情感价值观目标在内的课程目标;学情分析包含学生的知识建构和认知水平;课程设计与实施包含教学理念与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与特色主要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和课堂实践展示。

c405c78913c768c35203057e5fb2534

教师通过说课,可以进一步明确教学的重点、难点,理清教学的思路。这样就可以克服教学中重点不突出,训练不到位等问题,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本次说课观摩活动有助于新教师在我院的快速成长,激发老师们的教学科研积极性,为老师们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激励作用。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