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润田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日期:2022-03-09 11:27:48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38日下午,姚润田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题为《博洽沉潜 玉琢成器——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论文撰写与规范》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认真参加并与姚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讲座现场

 姚润田教授,省优秀教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商丘市科学技术拔尖人才;民政部社会工作教指委委员、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特聘科研平台研究员。在一个半小时的讲授中,姚润田围绕“破‘四唯’下,做学术论文的必要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如何做”、“辛苦撰写的作品为何被退稿”、“如何选好题”、“文章规范的关键点”五个教师们在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中的常见问题展开了讲解。除了为教师们答疑解惑,姚教授还勉励大家破除“不敢写、不会写”的心理障碍,剔除“非经典不写作”的偏颇想法,潜心研究,做出真正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姚润田教授做讲座

     姚润田教授的讲授融合了自己多年来深耕学术研究领域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可谓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参与讲座的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