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全国文明村龙泉牵手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2-03-08 16:46:5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校的思想政治课充分用好社会大课堂,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拓展思想政治课教师的社会实践能力。224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康带领全体支部委员前往全国文明村---新乡龙泉村进行考察学习,就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事宜与该村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共建协议书。

说明: C:\Users\ch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ffe67bbdf294b8f062de84fb489c1a.jpg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陈康一行参观了龙泉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龙泉村的发展历程、组织建设、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精神文明,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龙泉村的成功经验,描绘出一幅龙泉村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战天斗地的壮丽篇章。

说明: C:\Users\ch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15e81975c424b882a4b978e2c433e2.jpg

参观龙泉党群服务中心

龙泉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成功实践,是中华民族实干兴邦的鲜活案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学习龙泉村党委的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不断增强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学习科学求实、迎难而上,全力践行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弘扬领导干部亲民爱民、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以“三股劲”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素质、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到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中来。

说明: C:\Users\ch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e461f957b43e26424c676854e73f4.jpg

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龙泉党群服务中心挂牌

学院与龙泉村合作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途径,完善郑州财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二课堂的重要补充,必将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后双方将进一步在人才、资源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补,努力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