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史来贺纪念馆牵手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1-12-24 10:38:3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充分用好实践育人大阵地,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1222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康、副院长朱晓燕一行前往新乡刘庄进行考察学习,就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事宜与当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举行了揭牌仪式。


双方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刘庄昔日曾是个十分贫穷的村庄,解放后,在史来贺同志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运用新掌握的领导科学和管理知识,带领刘庄形成了以农促工、以工建农、农工商并举的商品经济新格局。

    刘庄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国家文明村、全国乡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乡镇企业、全国文明村镇、全省“五个好”村党支部、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省委确定为全省干部教育现场培训基地。



参观史来贺同志纪念馆


在史来贺同志故居前留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康一行参观了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和史来贺同志故居,详细了解了史来贺同志的生平以及刘庄的发展史,回顾了史来贺同志带领着勤劳能干的刘庄人艰苦创业、勇于探索、与时俱进的事迹,学习了史来贺同志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该实践教学基地将促进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搭建良好平台,有利于充分利用典型素材和鲜活案例,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之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共同推动实践教学基地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果,进一步突显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