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洁辉院长给新教师作报告
日期:2021-09-09 16:54:59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教师精准培训计划安排,9月9日上午10点,学院刘洁辉院长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给新入职的老师作了《如何做一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培训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全体新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并与刘院长在线上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院长的报告主要从“认识职业 育人为本”、“守住初心 无怨无悔”、“践行使命 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一开始,刘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入手,与大家探讨如何做才是一位好老师,如何理解“教师”这个职业,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心路历程。在谈到每个人当老师都有自己的理想与初心时,新教师的王培、李志文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当教师的初心。然后,刘院长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提高教师素质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培训方案进行了介绍,指出对新入职教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1.采取导师制“3331”模式;2.建立教师成长档案;3.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4.坚持内培外引。从而全面提高新入职教师的业务能力与整体素质。

 

在报告的最后,刘院长给大家分享清代著名诗人袁牧的《苔》,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学习“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傲然与自信,为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老师不断努力、不断奋进!

通过聆听刘院长的报告,新老师们纷纷表示成长的道路必将艰辛,想要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唯有砥砺前行,坚守信念。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