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线上集体会议
日期:2021-09-07 14:59:2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虽然本学期没有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但是教研室活动不能停止,2021196日上午11时,纲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集体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主持。

     

会议中,田晓磊首先欢迎三位新教师的加入,其次介绍了2021版纲要教材与旧版教材的区别,新教材删去上编、中编、下编三个部分,部分章节合并,由原来十一章合并为十章,具体内容有所调整,但整体变化不大。要求教师可以提前熟悉新版教材,为下学期上课做准备。重点对上课纪律做了要求,作为思政教师,我们随时要明确自己的教学任务、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线上上课,难免会碰到一些问题,及时和教研室主任沟通,遇到学生消极情绪、负面信息,要注意正确引导,随时传递正能量、弘扬民族精神,尤其是要讲好开学第一课,把河南灾难作为了一次考验,一次教育大课,让大家深切感觉到同甘共苦的力量,深切读到浴血奋战的坚强,懂得国家和民族赋予每个人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对老师提出加强科研工作的要求,尤其是校内老师,务必要完成每年的科研任务,提高个人科研能力。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