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2021-09-02 11:33:1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8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副院长朱晓燕、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李艳艳老师主持。

 

首先,李艳艳老师对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教学的要求、计划和相关安排做了部署,就超星学习通平台课程班级群、直播教学要注意的事项、教学进度与教学起点的安排设计、教学考核办法等工作做了说明,她希望教研室每一位教师要认真钻研新版教材,做好开学初的线上教学计划安排,确保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要求教研室教师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凸显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教研室老师就新学期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课前备课情况、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课堂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积极讨论。

最后,副院长朱晓燕强调,全体教研室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准确把握线上教学的基本精神,确定好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凸显每位教师的教学多样化和个性化,增强线上课堂的吸引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充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真正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原理教研室教师对本学期线上授课有了更全面、更透彻的理解,为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打下了基础。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