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会议
日期:2021-05-25 17:28:5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会议

文:胡晓梅     图:何皎月

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408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洁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洁辉院长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她指出,我们正处于本科评估关键期,期中评估是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监控体系、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刘洁辉院长进一步就我校2020年新出台的听课制度进行讲解,从教研室任务执行情况和自身期中听课反馈情况两个方面对与会教师提出严格要求,指出各教研室在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工作记录方面要周密安排,严格要求,落实“示范课”、“磨课”等安排,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的思政教师队伍。同时通过期中听课过程中青年教师所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指正,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态度、授课质量、教姿教态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扎实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然后,朱晓燕副院长通报了期中听课情况,她指出了最近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呼吁大家在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案例引用方面一定要认真准备、扎实备课。认真对待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改。强调思政课教师担任“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必须以课堂为主场,充分发挥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重要功能。

此次会议,是对学院期中教学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接下来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进一步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识到了自身不足,对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