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05-19 16:37:5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519日中午11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A408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主持,参会人员有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

教研室主任田晓磊发言

会议开始,教研室主任田晓磊介绍此次会议的内容和主题,并汇报了前日学生座谈会召开情况和其听课发现的部分问题。田老师指出课堂上教学要侧重点在于讲清楚“为什么”,且思政课味道要体现的再深一些,浓一些。接下来与会教师依次就自己在实践活动开展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指出了课堂教学仍旧存在部分班级学生实践课堂上不主动;部分班级课程设计,见习等停课的问题;部分班级存在学习氛围不好,课堂玩手机情况比较严重;针对以上问题,会上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如针对专升本和本科学生的学习程度进行不同的针对性的教学方式;同时要尽量增强课堂的趣味性,注重将思政课理念引入课堂中。教师们热烈参与深刻反思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本学期纲要课程的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会议的最后,田晓磊对与会教师的辛勤工作进行了肯定和鼓励,总结了本学期纲要第一次实践课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勉励大家积极完善实践课堂开展方式,并注意保留学生实践课相关资料,将每一次实践课都落在实处,让思政课堂丰富和活跃起来。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