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文化我来讲 百年党史故事汇”决赛活动
日期:2021-05-13 14:19:5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1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知行社承办的“红色文化我来讲 百年党史故事汇”决赛在A408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艳艳、王文君、胡晓梅、彭珂、刘惠,五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此次比赛是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自前期启动以来,得到来自各个学院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共18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前期的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1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首先,主持人莫志博对于此次决赛的活动意义、比赛规则、奖项设置、计分原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通过播放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弘扬红色精神,点燃赛事气氛,总决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之中拉开了帷幕。


比赛正式开始,31名选手准备充分,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党情的世界。其中,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新超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故事,在国内外横向对比中指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马腾飞,讲述了电视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的原型王进山将军的故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革命战争时代百折不挠的英雄形象。来自会计学院的高超冉、何晨静同学角度新颖、观点独特,将新华书店和党的发展相联系,以新华书店的发展让我们见证党的发展历程。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红心永向党,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此次比赛内容丰富,让我们见证了党的一路成长,既有革命战争年代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也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辛不易,既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打造国之重器、建成超级工程、展现中国智慧的当代中国。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觉学习党史,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的优良品质。


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十六名。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新超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李若菲、管理学院的建邵峰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熙文,王笑盈、王毕櫆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以及其它十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峥嵘历程,继承了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了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社

                                                                   2021年5月12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