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二次实践课活动
日期:2021-05-10 10:12:3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二次实践课活动

风雨100载,中流砥柱;拼搏100载,辉煌无数;进取100载,世界立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展好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按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进度表安排,在教学周第89周,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二次实践课活动。

此次实践课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采取朗诵、演讲、合唱、小品、三句半等多种形式进行表演。全校全体20级本科生和20级专升本的学生均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实践课活动。

本次实践课活动以班级小组的形式进行展开。同学们为此次实践课进行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达到了此次活动“学党史,感党恩”的目的。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大多采取了朗诵、合唱的形式进行表演。采取朗诵形式的同学,激情澎湃的演讲了《永远跟党走》、《我爱我的祖国》、《致敬英雄》等精彩篇章;采取合唱形式进行表演的同学,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歌。在表演过程中,同学们有的统一了服装,有的设计了舞蹈动作,有的准备了背景音乐或背景视频,还有的借助了葫芦丝等乐器丰富了他们的表演。在舞台上,展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风采。

此次活动举办结束后,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称,通过这样特别的实践活动,一方面,对于同学们自身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走上讲台,鼓起勇气展示自己的节目,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另一方面,这次实践活动也能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性,让老师更加贴近学生,了解学生。

通过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实践课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也更加明白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是经历了怎样的艰难险阻。“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更加爱国“,希望在此次实践课活动之后,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知识与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