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日期:2021-01-18 14:47: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依据全校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的通识类必修课程,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组成部分。通过本课程学习,力求使学生完整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使学生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从事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要求学生掌握和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以及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在实践中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认识和分析各种社会实际问题,正确认识人类社会的本质、社会发展动力和社会发展基本规律,正确认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在其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认识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从而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和影响力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如此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表明了马克思主义对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马克思主义指弓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民族复兴之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立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需要有宽广的视野、开阔的胸襟和远大的理想,需要关心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前途和人类的命运,需要对宇宙、社会和人生有深刻的思考,为此就需要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

核发: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