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0-11-11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1110日下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于金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马克思理论科研与教学的基本方法与要求”的专题报告。院长刘洁辉主持了报告会,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于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与教学的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与教学的主要方法”、“正确处理几个重要关系”四个部分,系统分析解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与教学的基本要求与方法。

于教授作报告

于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论教学要求我们在教学上利用科研成果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以全面的、系统的、深刻的、发展的眼光看待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在科研和教学中贯彻施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主要方法,提高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需要正确区分、科学对待马恩经典理论之间的关系、马恩经典理论与后人发展形势之间的关系、马恩经典理论与现代资本主义现实的关系、马恩经典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系。

院长刘洁辉作总结讲话

最后,院长刘洁辉作总结讲话。她就报告内容提出了三点感受:首先,于教授的理论功底非常深厚。整个报告也是理论联系实践,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相信大家都获益匪浅。其次,思政教师要有思政情怀。于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社会科学和伦理价值取向的有机统一,而我们思政教师作为读马列主义书,吃马列主义饭的关键人更要发扬思政情怀。第三,思政教师要有教育情怀。教育要具有严谨性,课堂要具有严肃性,青年教师要提升教学水平,必须读原著,明原理”。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