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刘洁辉教授为全校教师作精彩报告
日期:2018-11-09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6日下午,我校2018下半年教师发展系列讲座邀请到社科部刘洁辉教授作《感悟教师生涯》专题报告。校领导于向英、董学力、陈静、李赞、张彪、王艳珍,各部门负责人及6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刘洁辉教授作精彩报告

刘教授从教师的各种尊称谈起,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及我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资格认定的严格和规范性,引导广大教师认识教师职业。

“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刘教授引用《教师法》第三条再次明确了教师的使命。她还重点阐述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刘教授最后引用大量生动实际案例,从心有梦想、全心投入和心存敬畏三个方面告诉在座教师怎样尽心履行好教师的职责。她重点讲述了教师应重视教学和科研并行,没有科研的教学是没有观点的教育。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富有感情,让我校广大教师再次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和光荣,教师使命的崇高和任重,教师职责的艰巨和压力,同时也鼓舞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成就卓越的自己,实现教师梦,郑财梦。


人物简介:刘洁辉,法学教授,20189月来我校工作,原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省教学名师。刘教授负责并主讲的《中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为河南省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并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先后主持参与省级课题16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3项成果获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一等奖,出版著作3部,公开发表论文43篇,CSSCl来源期刊16篇。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河南省教学大奖赛一等奖,入选全国精彩一课教学示范片并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