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日期:2023-02-21 11:17:2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11月,郑州经贸职业学院基础部中的“两课教研室”、郑州财经学院社科部更名而成;是学校独立设置的直属学校领导二级教学科研机构。

学院主要职责是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下设六个教研室,即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分别承担全校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等20余门思政类课程的教学任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其他教研室为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为校级优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为校级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校级线下金课,郑州市地方高校思政课一流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优秀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为校级线下金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学院先后被评为校级教学管理先进单位、“三全育人”先进集体、文明学院等。

学院坚持培养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为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近年来,学院多名教师先后获得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宗旨,实施“政治建院、教学立院、队伍强院、特色名院”发展战略,通过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的充分发挥,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促进知、情、意、行的统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