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与新教师第一讲活动
日期:2021-09-15 11:15:1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助教导师3331”制度,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教师精准培训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15日上午在腾讯会议进行了优秀教师示范课与新教师第一讲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周杨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党支部书记陈康、学院督导田晓磊副教授、庞玉娴教授、王恒桓教授以及今天上午没有课的20余位新老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新教师培训活动首先由我院优秀教师李艳艳老师进行真实课堂的教学示范,参会者全部进入到李老师的线上教学班级的课堂进行听课。李艳艳老师的授课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绪论,主要是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两个问题展开。李艳艳老师精于教学设计,由多个问题循循善诱引发学生思考,授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将高深的理论通俗化,让抽象的知识具象化,真正做到了把课程内容讲透讲活。授课结束,李艳艳老师还分享了她的课程设计思路,与会的各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学院2021年新教师丁妮进行新教师第一讲的授课展示。作为第一讲内容,丁妮老师从课程说明和课程安排切入,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的整体授课计划,并对马克思主义的概念做了重点剖析,授课有重点有亮点。

 

 

丁妮老师授课完毕,其导师田晓磊副教授进行了授课点评,指出了授课外在和内容当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可以从哪些方面做出改正。督导王恒桓、庞玉娴两位教授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新教师张珂、隋志丽老师等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教授也分别对李艳艳和丁妮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表示对新教师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教师、对课程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院新进教师寄予厚望,希望新老师们可以尽快成长,站稳讲台。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陈康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提出思政老师要将身边事迹、亲身感受结合到授课当中,把思政课讲活、讲的生动,提高抬头率。要求老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同时勉励各位老师做好自我提升,不断成长进步。

    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示范课与新教师第一讲活动还将持续展开,此项活动将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站稳讲台。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