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6 11:36:38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觉悟高、理论学习扎实的教师队伍。 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A4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许天亮主持,

首先,许天亮书记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既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一文作为领学内容,强调思政教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重要责任。

    随后副书记朱晓燕领学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既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一文,文章指出大学思政课按照教育层次和功能来看,可以分为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强调思政课教师重视党史学习,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开阔各门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和历史视野,推动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与发展,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又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全体思政课教师再一次接受了思想觉悟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深刻地感受到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思政教师示范引领效应,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