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交流会
日期:2020-12-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帮助新进教师严把教学关,营造良好的教学教风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郑州财经学院新进教师培训方案》、《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暂行)》的通知文件要求,于2020年12月1日在A楼408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新入职教师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党委书记许天亮、副院长朱晓燕、教学秘书田晓磊及全体新进教师。

交流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副院长朱晓燕传达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年助教导师制”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首先,要贯彻落实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发挥新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新进教师进行自查。其次,传达自查内容,强调新进教师要完善过程性培训,要求新教师提交过程性培训小结,听课记录等。

然后,刘洁辉院长结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出对于新进教师的要求,思政教师作为关键课程的关键人,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做到“八个相统一”,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过程要做到情景交融、教学相长,教学要有高度、有深度。

  而后,许天亮书记对于新进教师提出要求,首先,新进教师要端正态度,丰富过程,将教学落到实处。其次,新进教师要脚踏实地,认真备课,把课本吃透,教学是一个反复思考推敲的过程,只有认真准备才能底气充足,从而打造适合自身的教学模式,使学生从心底信服。

新进教师发言
  最后,新进教师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导师制谈论感受,田培、胡晓梅、赵佳佳等新进教师对自己导师在教学过程、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指导给与了充分肯定。赵佳佳指出导师田晓磊检查教学资料认真负责,对于自身授课逻辑、讲课内容、课件设计等方面都给与了很大启发。新进教师胡晓梅进一步指出,导师朱晓燕在科研工作方面给与了自身很大帮助,导师传达立项通知,梳理项目逻辑,鼓励积极参与,让自己受益匪浅。同时,也指出由于时间安排不够充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导师的交流工作。齐宁阳、李双贤、陈丹等新进教师则结合自身讲课经历进一步谈了自身感受,陈丹结合自身的授课情况,指出了授课过程中的挫折和挑战,以及自身的成长和感悟,引起新进教师广泛共鸣。

    通过本次会议,新进教师对于青年助教导师制给与了充分肯定,表示自身在导师的指导下,教学素质和教学心态都有了进一步提高。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