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八路军抗日后方医院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0-08-14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要求,加强和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8月11日,在董事会和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机关一党总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许天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朱晓燕赶赴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八路军抗日后方医院旧址纪念馆,就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共建协议书,举行了揭牌仪式。

荥阳党建主题公园以“‘一带一路’两馆三广场”为布局(“一带”习语学习带;“一路”:长征路,“两馆”:党史馆、红色图书馆;“三广场”:初心广场,小英雄广场,先锋广场),以“党性教育、党史学习、弘扬革命精神、陶冶情操”为主要内容,是一个有党史可看、有先进人物可学、有模范人物可比的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教育基地。8月11日上午10时,许天亮一行抵达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受到了荥阳市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袁飞的热情接待,并共同签署了郑州财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随后双方共同为郑州财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许天亮一行先后参观了党建公园的红色记忆、先锋广场、重走长征路等党建“红色元素”,认真学习和感受党的发展各时期革命和建设精神。

8月11日下午16时,许天亮一行来到“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后方医院。在三坟抗日后方医院旧址纪念馆,受到了环翠峪景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学亮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友好协商。双方共同签署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郑州财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在环翠峪景区党建主任陈朝阳的陪同下,许天亮一行参观了三坟抗日后方医院旧址纪念馆、抗日指挥部、皮徐抗日作战小道等地,拜访了91岁高龄的老革命家、曾任儿童团团长的慎天才老先生,听他亲口讲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传奇,感受他那份激荡在硝烟纷飞的战场上坚定信仰。

本次签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得到了我院外聘教授王芳老师的大力支持。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也将成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铸魂平台。鲜活的教学素材,必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质量。

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