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日期:2021-01-18 14:44: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主要负责全校学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教学任务。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比职称上看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1人,助教2人;从年龄上看,30岁及以下2人,30456人,45岁及以上4人,整个形势与政策教学梯队建设,团队年龄、职称及知识结构合理。

教研室成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针对大学生的关注热点和思想特点,通过与时俱进的专题式教学,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全面了解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重大政策,正确认识肩负的历史任务,增强执行党政方针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教研室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取得了较好成绩。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主持参与省级、厅级及校级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参编教材4部,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教研室建立了包括全体校领导在内的课程教学团队,每学期按照教育部相关部门发布的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点确定教学专题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改革,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实效性。积极申报与本科程有关的课题,探索形成了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家讲座、时事讲坛组成的立体化教学模式。

 

核发: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