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
日期:2021-01-18 14:43: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现有专兼职教师17人,其中专职教师11人,兼职教师6人;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6人。教师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教师的学识水平、教学水平较高,事业心、责任心较强,具有较为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本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任务,该课程被评为校级线下金课。在2020年度,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

本教研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知识目标和价值目标并重,坚持发挥主渠道作用。教研室教师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教学,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教师坚持教学、科研、教改相结合,科研成果丰硕,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学生好评。

5年来教研室教师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教育教学科研成绩斐然。其中有1人获得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1人获得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2人次获河南省疫情防控主题教学活动课件一等奖、视频讲课三等奖;2人次获得郑州市思政课上反邪教讲课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2人次获郑州市地方高校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1人次获河南省文明教师、郑州财经学院教学名师称号;5人获得郑州财经学院优秀教师称号等。共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级、市厅级、校级项目共10多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多篇。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