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日期:2017-12-01 14:26:25  发布人:admin 

一、支部书记职责,全面主持支部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   的决议、指示,保证本总支各项工作的完成。研究安排总支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并组织实施。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组织制定、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定期向总支大会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抓好支部委员自身的学习,加强委员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严格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及其扩大会议的集体领导作用。

、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抓好支部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完善支部的学习工作,组织实施机关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
2、协助制定完成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工作意见和工作总结,做好支部的日常工作,围绕总支工作开展各项活动。
3、组织开展实施支部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三、宣传委员职责,负责宣传工作。
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参与组织实施。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上级党委各项学习文件和  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和支部的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4、做好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秘书工作。
四、组织委员职责,负责组织发展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支部组织建设、健全组织生活,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制定各个基础支部工作目标考核标准。
2、负责各项统计工作和党务干部培训工作。
3、负责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
4、负责基组织的党费收缴工作。
五、纪委委员职责,负责纪律检查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对党员的党规、党纪、廉洁从政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提出具体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使之不受侵犯。
3、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协助做好对党员违纪问题的处理。
4、向总支汇报和反映本支部党风党纪的情况。
六、统战委员职责,负责团结统战工作。
主要职责:
1、深入了解、掌握非中共党员、群众思想情况和意见要求,及时提出做好群众工作的建议和设想,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2、指导群众组织抓好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的学习,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总支更好的服务学院发展做好服务。
3、对“推优”工作及时给予指导,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力量。
4、积极配合统战部做好对接相关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
                                                          2017年12月1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